知秋叶敲棋

只要我入的圈够多……

回溯

        重度ooc警告,文笔渣,不喜勿喷。

         早安☀!( '-ωก̀ )揉眼睛


骆闻舟是被陶然给晃悠醒的,一睁开眼就看到了陶然那个满头乱毛能直接当钢丝球刷碗的头,“闻舟,醒醒,老杨让咱们两个去调节小区纠纷。”骆闻舟无语地抓过皱皱巴巴的警服,得嘞,还是熟悉的味道。

两人一通狂奔到达了案发地点,老太太团队正分成两波对着进行“国骂比赛”。正到关键时刻,谁管你是不是来调节的还是干什么的,他和陶然两人在这群大爷大妈堆里不是一般的格格不入,真是打也打不得,劝也不好劝。

在骆闻舟不知道第多少次拦下大爷大妈们袭来的“佛山无影脚”后,骆闻舟终于忍不住了,他将外套扔给了从刚才起就被他护到战圈外的陶然,一撸袖子开始了“无差别攻击”。

他心里还是有谱的,怕伤着老年人,但却让这群从刚才起就一直吵个没完的大爷大妈们开始“团结一致”,“一致对外”,我们的骆闻舟警官也被踹了好几脚。

“等着,老子叫骆闻舟,警号xxxxx”,等到陶然将他从人堆里拉出来的时候,骆闻舟还一脸愤怒地向那群大爷大妈们比中指。

“老子不干了!”,骆闻舟说着就把他的工作证往旁边的垃圾桶里一扔,陶然急忙去夺,可惜没抢到,久这样眼睁睁地看着它进了垃圾箱。

“唉,工作证不能扔!”

“我乐意!怎么着!”,谁料刚才还信誓旦旦不做警察的骆闻舟窜了出去,直奔前方那个正想偷钱包的小偷,“干什么!放下!”

陶然一脸无奈地看着骆闻舟像只离弦的箭一样奔了出去,谁料却发现了从刚开始起就一直盯着他们看的费渡。“费渡!你怎么在这?吃饭了吗?作业写完了吗?”

“还没呢哥。”

骆闻舟正押着小偷和失主走过来,看着还是个少年的费渡,骆闻舟瞳孔紧缩,又慢慢恢复了正常。“陶然,这失主小姑娘非得要请咱们吃顿饭,说要感谢咱们帮她抓住了小偷。”

失主姑娘一脸花痴地盯着骆闻舟和陶然的脸说:“两位警官,帮了我这么大忙,别客气,今晚上我请了!”

“这”,陶然有点为难,对骆闻舟说:“要不咱们问问老杨?”

“行,听你的。”

经过一番波折,四人坐到了市局旁的一家烤串的地摊。此时已是傍晚,这一整条小巷都弥漫着地沟油混杂着食物的香味,人声嘈杂,老板给他们上了菜后就去干别的事了。

那姑娘一直给陶然“暗送秋波”,可惜陶然这货是一点不开窍,自己爱好小众,看了这姑娘一会就去看费渡了。

费总此时还是个毛都没长齐的学生,这桌上的菜没几个他爱吃的,此时的费渡同学正罢了席抱着自己给他买的游戏机打游戏。

骆闻舟在一堆烤串里挑了半天,最后勉勉强强地拿着一根烤蘑菇交给费渡,嫌弃地说:“什么也不吃,蘑菇总行吧。”

费渡抬头看了他好一阵,那双招人的桃花眼虽然还没发育完全,但已有费总日后靠它撩人的风采,这眼神太过直接,看得骆闻舟一阵发虚,只凭毅力支撑。

“谢谢。”费渡还是伸出了他那双金贵的手客客气气地接了过去,竟然还咬了一口!竟然都吃完了!!骆闻舟一边鄙视自己的痴汉行为,还一边忍不住往费渡那瞅,嗯,此人真乃双标界的驰名人物。

还是那小姑娘付的账,为成人之美,骆闻舟让陶然送那姑娘回去,自己负责送费渡。看着陶然一步三回头显然是不放心自己能真的送人回去的眼神,骆闻舟心中不爽,但又不能和他计较,毕竟在此时的陶副心中,骆闻舟和费渡这两个人是绝对不能放在一起的。

骆闻舟将费渡送回了他那套小公寓,看着费渡将要上楼的身影,骆闻舟没忍住叫住了他,“哎,等等!”

“怎么了?闻舟哥”,虽然还有些不熟悉,费渡还是别扭地叫了声。骆队不禁感慨,还是这时候的小崽子听话,让他叫哥就叫了。

“没事”,等他过来,骆闻舟一把将他拉到了摄像头死角,费渡吓了一跳,但骆闻舟之后的行动更是让他目瞪口呆,他轻轻抱了费渡一下,“费渡,你记住,以后会有一个人对你很好很好很好的。”

费渡抬头看了他一眼,虽然灯光昏暗,但还是听到了骆闻舟信誓旦旦的话,费渡露出了他一个很真挚的笑容,“好。”

看着费渡很是轻快的上楼的身影,骆闻舟不禁也笑了起来,一种毛茸茸温热的触感将他唤了起来,骆闻舟伸手一挥,骆一锅愤怒的声音从地板上传了过来。

“早安师兄”,还是那个浑身上下带着勾人气质的费总,骆闻舟笑着说:“早安。”


不喜欢be的可以不用继续往下了




一阵冰冷的触感将他唤醒,骆闻舟惊醒,一旁等待已久的陶然郎乔等人关心问道:“老大,你没事吧。”

“我没事。”

“闻舟,你这次是回溯到哪了?”

“应该是咱们一起去小区调节那次。”

“嗯。闻舟,还有一件事,你真的还想再继续吗?这毕竟对你的身体有害。”

骆闻舟没有立刻回答,他看向玻璃窗那边正安静德躺着的费渡,“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就不会放弃,我相信‘回溯’会帮我找到他。”

“可是老大,费总的记忆太过凌乱还没有条理,连最顶尖的专家都不一定能保证‘回溯’就一定能将费总拉回来……”

骆闻舟打断了郎乔的话,“我相信他一定会回来的,我也愿意回溯。”

“他是我爱人。”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