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叶敲棋

只要我入的圈够多……

番外 胖爷的婚礼

放一篇番外。作为铁三角里的重要一员,我们胖爷也想有个甜甜的恋爱和婚礼。

文笔渣,时间线与原著不符处请见谅。开头凭想象,结尾全靠编,很平淡,很平淡,真的很平淡,不喜勿喷。


福建雨村,一大清早黎簇苏万和杨好三人就被霍秀秀拽起来帮忙干活,布置现场。没错,今日正是我们胖爷的婚礼。

自从黎簇等人与云彩长谈后,云彩也想明白了,小哥与自己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也许胖子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在吴小毛失踪与张起灵进入青铜门的那些年,云彩一直在胖子身边,她也看到了胖子这个人的好,吴邪的奶奶也和他说过,女人要嫁就应该嫁给一个爱自己的人。至于她给人打探消息这件事,云彩想起那天,她决定要和胖子在一起一辈子后,瞒着胖子去找了吴邪,吴邪的话倒是出乎她的意料。

那位吴老板掐灭了手上的烟,对着她笑了笑,“云彩,你是个好姑娘,你说的这些事我之前就知道了,再说,你已经决定嫁给胖子了,以后就会是我的嫂子,胖子是我的兄弟,以前的事就一笔勾销了。”

“可是,我骗了你们。”

“没什么的,我这人被骗了半辈子,我不生气,再说了”,吴邪指指门外,“你以为胖子不知道吗?他爱你,不想说罢了,希望你对得起他这一份心意,嫂子。”

“好。”

“嫂子,你起了吗?我进来给你化妆了。”霍秀秀的声音响起,云彩回神,想起胖子昨天晚上偷亲了她一口臊得跑了,她想,自己和这人在一起,这一辈子应该不差。

小院里,张起灵正指挥着黎苏杨三人打扫卫生,布置现场,其实就这位往这一站,绝对没人敢偷懒。杨好凑到苏万身边悄悄的说:“苏万,你不是说这张起灵和黎簇有亲戚关系吗?你让黎簇说说,能先让我们休息休息吗?咱们是来干活的吗?”

“这,好吧。”,苏万凑到正卖力擦桌子的黎簇身边,“鸭梨,你不是和张起灵有‘父子关系’吗?你能不能和他说说,让我们稍微休息休息几分钟啊,我和杨好真的很累了。”

黎簇瞥了他一眼,“你确定,要我说?”

“嗯嗯⊙∀⊙。”

“好。”黎簇放下手中的东西跑到正抬头看天的张起灵那嘀嘀咕咕了一阵子,杨好和苏万紧张地看着他们,“好了”,黎簇对他们说,“他同意你们休息几分钟。”

“万岁≧▽≦”,杨好和苏万欢呼,“哎?鸭梨你哪?”苏万问道。

黎簇幸灾乐祸同情得说:“他让你们休息完这几分钟后把所有的活都干完,让我现在去外面看看吴邪他们到哪了。”

“啊?果然你才是‘亲儿子’。”

“嘿嘿,客气客气,麻烦你们了。”

黎簇带上自己的手机出了门,还没走多久就看见了“扎眼”的四人,吴邪衣服倒是没变,但是自从他头发长了起来,颜值升高,成为了一枚帅大叔?,花爷倒是还穿着那件粉红衬衫,这让黎簇不禁对花爷的衣柜产生了深深的好奇,胖爷是今天的新郎,自然是一身西装,红光满面,不愧是今天要娶媳妇的,还有黑爷,嗯?墨镜呢?夭寿啦!我看见黑瞎子的眼睛了!

“师孙子,看着你师公的眼睛太漂亮都目不转睛了是吗?怎么样,是不是爱上我了?”

吴邪踢了黑瞎子一脚,可惜让他躲开了,“瞎子,你竟然敢调戏我儿子,你是想要干什么?儿子,这货戴了美瞳,所以才是黑色的眼睛。他自己说,胖子的婚礼上不能戴墨镜,但又不想让人看他的眼睛,所以就戴上了美瞳。”

“哦”,其实我对他的眼睛是什么颜色的没有兴趣你信吗?几人打打闹闹地回到了小院,经过一番忙碌,几人终于坐下开始了婚宴。

在场的几人都是彼此认识的,倒也没有这么多讲究,饮至半酣,胖子晃晃悠悠地站了起来,云彩想要扶一把,被胖子给按下了。

“各位,在场的都是熟人,我就不多说什么了。感谢你们来参加我和云彩的婚礼,谢谢你们为了我和云彩的事的努力,尤其是你,大侄子”,胖子端着酒杯走到黎簇旁边,“你是个好孩子,什么也不说了,我干了,谢谢你。”

黎簇为难地看着吴邪,吴老板笑道:“你现在也算号爷了,胖爷和你喝一杯,你就干了,只一条,别喝酒,喝果汁。”

“嘿,天真,你这话说的,前后矛盾啊。”

“胖子,他毕竟还是个孩子,少喝酒好。”

“行,咱们继续啊”,胖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接着说:“我这一辈子,能遇到你们,实在是我的幸运。当时我刚遇到天真的时候,心想,这倒霉孩子,怎么见棺就起尸啊,以后谁跟着他不得倒霉死了,没成想,在座的几位,包括我在内,后来都跟上天真”,众人皆笑,胖子笑着说:“但是吧,自从跟上了天真,我发现这人也不错,就是倒霉了点。”

“我和小哥,、天真,我们三人,想当年是大闹过新月饭店,什么烛九阴啊尸蟞的都见过,不在话下,小哥是个闷葫芦,但是他可是我们铁三角的武力担当,天真别看挺倒霉的吧,可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在张家古楼那就是他把我们救出来了。我们三个人同生共死了这么多回,后来又认识了你们。”

“花爷这人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骚。哪个大男人喜欢穿着粉红衬衫?后来事实证明,还是我孤陋寡闻,见识短浅。这黑眼镜,对了,我还得谢谢你今天没戴墨镜啊。”

“不用谢,太客气了胖爷。”

“行吧,刚开始与你们接触的时候,我天天担心我家天真会不会被你们坑了,活得跟个老妈子是的,但看你们对天真这么好,我就放心了。小哥,好好照顾天真,以后的日子就麻烦你了。”

“嗯”。

胖子又倒了杯酒,“黎簇,苏万,杨好,看着你们三个我就想起了当年胖爷的铁三角,什么也不多说了,干了这杯酒,胖爷的祝福全在里头。”

“好!祝你们幸福胖爷!”

胖子拍拍几人的肩膀,“好!接着喝!”

花爷闷声不响地将一坛陈年的女儿红提了上来,“反正现在还早,来,接着喝,今天高兴,咱们今日喝个痛快!”

“好!!!”

几人从中午喝到傍晚,最后就剩下在场的两位女性和张小哥还坐着,剩下的人全喝趴下了。

霍秀秀试探性的想叫叫张起灵让他帮忙把几人弄回去,谁料还没动手,张起灵自己倒在了吴邪身上。这位醉酒的方式竟然是如此清心脱俗。

霍秀秀和云彩相看一眼,得了,还是自己动手吧。至于几人的闹洞房计划,还是等他们醒来再说吧。

今日的盗笔众人依旧是如此快落呢。





不好意思,编不下去了😂,还是祝本文的胖爷新婚快乐吧。

献给喜欢盗墓笔记的我们。












评论(2)

热度(1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