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叶敲棋

只要我入的圈够多……

剧情需要,内容与原著不符处见谅。适当改变一下人物的名字,林婉儿改为林琬,宰相府的三公子,范若若改为范诺,户部尚书的公子。

文笔渣,不喜勿喷。



当然,导演并没有听到范闲心中的呼声,范闲演员就这样被“虐”了这些年,在儋州的这些日子,是范闲度过的最悠闲和最快乐的时光,这里有疼爱他的奶奶和五竹叔,老师费介,以及那些许许多多活生生的人。

虽然这些角色并不是范闲那个世界里那些演员的脸,在范闲的那个世界里,他们只是纸片人,但是他们对范闲的感情是真切的,这让他总有一种占了原身范闲身体的愧疚之感。但在无形之中,让范闲觉得自己与这个世界有了联系。

日子虽平淡,但是起码还是范闲剧本上发生过的内容,范闲还是可以掌握。至于那些不一样的地方,可以理解,无伤大雅。

“范闲,你到了京都是要准备喜事的。”

来了!范闲按照台词对滕梓荆说:“那我跟谁?”

“你不知道吗?宰相府的三公子。”

“哦,宰相府的三公子,等等,三,公,子?!你确定是公子?”导演,这和你给我的剧本不一样啊!

“呃,的确奇怪,我得到的消息正是宰相府的三公子。”

“你是从何处得知?”

“自然是我的上级。”

“哦,那肯定不可信。”

“为何?”

“你想啊,你的上级都能说我是对庆国有害之人让你来杀我了,但你看我是穷凶极恶之人吗?”

滕梓荆仔仔细细打量了他一遍,最后得出结论,“你的确不像。”

“这就对了嘛。”

“倒像是被人欺负的。”

“……咳,所以,咱们不管是什么原因,此事也多半不能信。万一是个貌美如花的三小姐呢?再说了两个男人不太能成吧。”

“嗯”,滕梓荆看着对能去京都兴高采烈的范闲,心想,还是别打击他了,其实,两个男人在某种情况下也能成亲的。

就这样,范闲同学兴高采烈地去了京都,途中遇到了老师费介和言冰云,不过他们的故事就是后话了。

一切都是按照剧情走的,范闲到达庆庙,想到自己将要见到这个世界的林婉儿,不免内心有些激动。

近了!更近了!拿着一根鸡腿想要当信物的范闲真准备想要看看那桌子下面的“鸡腿姑娘”,就在这时,一个分明是男性的声音从范闲背后传来,生生止住了范闲想要往神台下面瞅的动作,“这位公子,你在做什么?”

范闲转过身来,果然是个男子,而这男子身着衣物,分明是当时在剧组里的林婉儿身上穿的衣服,不过就是他身上这件是男子款式罢了。这人外表也是清雅俊秀,不过像是面色不好,想来是身有顽疾,生的却比范闲高大,此时还是面带微笑地看着他。

范闲心想,稳住,万一是婉儿的哥哥呢?万一是婉儿同胞的兄长呢?万一是婉儿女扮男装故意逗自己玩呢?

就在范闲胡思乱想中,这男子开口了,“公子,你是刺客吗?”

嗯?这不是台词吗?从刚才起就一脸懵的小范演员赶忙接上,也不管谁不是他的台词了,“应该不是。”

“那你是神仙派来的吗?”谁料那男子接着问,竟然还是台词。

小范演员虽然奇怪,但他毕竟是个负责任的好演员,得随机应变不是,于是他接着说:“应该也不是。”

“我觉得你是!”,看着那男人以惊艳的眼神看着自己,小范演员再怎么迟钝也感觉得出来,自己是被当成“鸡腿姑娘”“鸡腿公子”了吗?

想到这,小范公子这才感受到了这个世界对自己森森的恶意,但他还是不死心,又接着问,“你,你是谁?”

谁料这位公子竟然“哇”的一声吐出了一大口血,多亏范闲眼疾手快,帮他处理了,还边给他拍背边安慰他,“没事,没事你别难过,这病我能治好,吐血没什么,吐着吐着就吐习惯了。”两人一愣,接着都笑了起来。

范闲看他面色有好转,心想自己万一转转还能碰到婉儿,不能浪费这个宝贵的机会,于是向这人行礼想要离开。

“你要走啊公子?”看着这人依依不舍的样子,范闲心想,我当时真的有这么痴汉吗?

“公子,你与正殿那贵人是一起的吗?”

“……”,范闲心想,你这要我如何回答。忽然看着手里还拿着的鸡腿,得了,就给你吧,省的你拽着我不放。

男子被塞了一根鸡腿,一时不察,范闲急匆匆地离开了,“忘了问名字”,林琬奔了出去,哪里还见范闲的身影。

“公子,公子你在干嘛?你为何拿着根鸡腿?”

林琬看着手里那根鸡腿,心中升起了不一样的感觉,“这个,他是我的秘密。”

而另一边,悲催的范闲绕了好几圈庆庙也没有看到“鸡腿姑娘”,只得打道回府。范闲坐在马车上看着京都两边的景象,心中不由感慨,果然是都城,这比儋州热闹多了,此行虽然没见到婉儿,以后应该还会有机会,不知道若若现在怎么样了。

不多时就到了范府,范闲刚下马车,就被冲出来的一人给来了个熊抱,“哥!”范闲摸摸此人的头,不错,这头发的手感,的确是我范家的崽,就在他还奇怪为什么范思辙会对他如此热情时,这位小公子接着说:“哥哥是不认识若若了吗?怎么都不和若若说话了?”

“……”,范闲今天受的刺激有点多,他还是鼓起勇气问,“你是,若若?”

“是啊。”

“你,不是个女孩吗?!!”

“哦,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其实是我小时候身体不好,有道士给我算命,说是小时候要远离父母,还要扮成女孩才能健康生活下去。哥哥,你知道当时我知道你在我离开之后晕倒的消息时有多担心吗?但是没有办法,我当时还小,没法回去,但是你放心,以后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

“……,若若,你现在叫什么?”

“我叫范诺,哥哥!你怎么了?你别吓我啊哥哥!!!”















评论(9)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