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叶敲棋

只要我入的圈够多……

黎簇寻亲记㈩

          重度ooc警告,不喜勿喷,天雷滚滚,注意避雷。

((……))

经历一番波折,黎簇又跟着吴邪他们又来到了四姑娘山。

“小毛,我的错,不该把你忘了的,当时那情况你跟着小花是最好的,你别生气了。”

“……”

“这孩子,你怎么学起了闷油瓶那一套了。小花,你把他怎么了?怎么原本这么活泼的一孩子还不会说话了呢?”

“吴邪我告诉你,你可别冤枉我。这可是我侄子,这孩子这么聪明我可喜欢着他呢。”

“那你说他这是怎么了?话都不说了。”

“你惹他生气了,好好哄家吧。”

听着黎簇与解雨臣在那斗嘴,看着好不容易笑得开心的吴邪,自己从没见过的吴邪,黎簇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了,他害怕,他害怕因为自己的行动会给未来,给吴邪的计划会有什么不可逆转的影响。

但很快,他原本以为云彩命运的改变说明一切可有转机,但看着解雨臣严肃的表情和吴邪有些失控的神情,他明白这宿命并没有因为他的到来而有所改变。

他被吴邪带着回了杭州,认识了吴邪日后每年都会拜祭的潘子,这个原本在冰冷的墓碑上镌刻的名字的主人正活生生地站在那,让黎簇心中百感交集。

黎簇亲眼目睹了吴邪被手下的伙计刁难,“吴邪,原来你以前还真不如小爷我啊”,他明白,吴邪从如今的天真无邪走到后来会有多难。吴邪虽然茫然无措,但是他不想让潘子为难,带着黎簇趁潘子没在留了张纸条就离开了。

“吴邪,吴邪你回神了!”看着这个不知道该去哪的吴邪,他只想冲着他大吼,“他们不是你害的!但是你要是垮了他们就真没救了。”但他现在只是个小孩子,没人会相信他。头一次他忽然想念起被吴邪训练的时候,最起码自己能帮上他,而不是现在这样看着他着急。黎簇不禁想起那个他熟悉的吴邪,他想,他从天真无邪到成为吴老板,这一路上得有多难啊。

((有些面具戴得太久,就摘不下来了。)),

“吴邪,吴邪你没事吧!吴邪你说话啊!”黎簇用力敲门,吴邪已经进去了有一段时间了,他难道是接受不了自己一个“玉面小郎君”变成他三叔这样的大叔?不可能,黎簇在心里鄙视了自己的想法,吴邪有这么弱吗?

“别叫了熊孩子”,吴邪顶着张吴三省的脸发出了他自己的声音,“有你这样和长辈说话的吗?不是还叫我爹吗?这就忍不了了?我有这么脆弱吗?”

“……”。黎簇心想,我的错,您继续。

在解霍两人的帮助下,“吴三爷”勉勉强强地站住了脚,一行人整理好行装去了广西,不出意外,他们遇上了裘德考。

出于一种不知名的原因,黎簇要求吴邪把他留到了裘德考那,出于各方面的考虑,吴邪等人同意了。在他们下去的那几天里,黎簇与裘德考详谈了多次,具体内容黎簇没有透露,但是裘德考后来默许了黎簇在他营地里的所有活动,因为吴邪一行并不顺利,黎簇一直在湖边等待,那个叫裘德考的外国老头看起来很在乎他,甚至来亲自劝过。

阿贵来送过几次东西,碰到过黎簇几次,从黎簇那知道了自己的女儿现在留在吴山居,黎簇与阿贵谈过几次,阿贵离开前老泪纵横,给黎簇磕了头,黎簇没有拦,我们现在依然无法知道具体内容,只知道好像是关于阿贵的女儿云彩。

后来,黎簇像张起灵一样消失了,吴邪揪着裘德考的脖子问过,搜寻过营地,但是就像从来没来过这个世界一样忽然来到,忽然消失。

裘德考终究还是没有从黎簇身上得到长生的秘密,他从巴乃离开后三个月内驾鹤西去。黎簇骗了他。

吴邪失魂落魄地回到了杭州,那个曾鼓励过他的孩子还是没和他回来,对着奶奶的期盼,他只好逃避。但是却意外发现了三叔的秘密。

长白山上,吴邪与张起灵相对而坐,长久,无言。

“小哥,你还记得那个孩子吗?”

“嗯。”

“他死了,你还要离开吗?”

“吴邪,没有时间了。”

“好,很好,闷油瓶,你们一个个的是不是都拿我当傻子!”

“吴邪,我记得那个孩子。”

“什么?那你为什么不说?”

“吴邪,他没有死。”

“什么?那他在哪?”

“我不能说。”

“为什么?又是关于那扇门的事吗?”

“……”,张起灵站了起来,他递给吴邪那块鬼玺,((“我要守护这个秘密的核心,就在这扇青铜门后面.守护这个秘密需要时间,我会进入青铜门之后十年,等待下一个接替者。”

“为什么说他们没有人履行诺言呢?”

“因为之前的近一百年时间里,所有守护这个秘密的人,都是张家的人,张家的力量由此被削弱。在我们之前的诺言里,老九门中的人必须轮流去守护这个秘密。”

“他们没有一个人去?”闷油瓶点头:”我已经是张家最后的张起灵,以后所有的日子,都必须由我来守护.不过,既然你来了这里,我还是和你说,十年之后,若果你还记得我,你可以打开这个青铜巨门来接替我。”

“等等.”我消化了一下,就问道,”你是说,老九门是要轮流的.你们张家已经轮了好几辈子?”

闷油瓶点头,我就问他:”那如果不是这种情况,按照承诺,老九门到现在,应该是轮到谁?”

“你。”闷油瓶说道。

我?我愣了一下:”你是说,原来应该是我进到这个青铜门后面去待上十年时间?”

闷油瓶点头,我刚想说你说清楚,闷油瓶忽然伸手,在我的脖子后面按了一下,我一下就失去了知觉。))

……

黎簇是被两个男人的争吵声惊醒的,他睁开眼,却发现自己的视线不如往常那样清晰,但是并没有在意,自己每次穿越身体都会不一样。凭借对这两个声音的熟悉,黎簇惊讶发现,这好像是自己的亲爹和吴邪!他刚想出声示意,却只能发出“嘶嘶”声。

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这次竟然变成一条被关在笼子里的黑毛蛇!什么?这次已经能跨物种了吗亲???









评论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