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叶敲棋

只要我入的圈够多……

黎簇寻亲记 11

         重度ooc警告,文笔渣,不喜勿喷。

           旁友,我觉得你已经跟不上我这脑洞了,很好,那就跟着我飞吧。😂


作为一只黑毛蛇,黎簇明白自己现在应该做的就是要好好呆着,听老板说话。哦,原来自己亲爹和吴邪原本就认识啊。

“吴邪,你说过不会带黎簇进古潼京的,你是怎么答应我的。”     

“老黎,你觉得我要是不找上黎簇其它几门的人会放过他吗?”

“可是,他现在生死未卜,你不是要保护他吗?”

“老黎,你明白,黎簇既然是你的儿子,那他是一定会被卷到这局里的,我带他走是为了保护他。你放心,我们毕竟相识一场,我会替你护着他的。”

“可是……”

“黎簇这孩子我也算看着他长大的,从小就聪明,我知道,你心里愧疚,为难。因为汪家,你不得不这样做,你没有尽到一个做父亲的责任,你后悔了,但是你只像让黎簇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我现在这样对他,就是希望他以后在遇到真正的敌人时能够保护自己。我不希望再搭上一条命了。”

“……”

“我和你说过我儿子没有?”

“你还有儿子呢?”两人既然话已说开,毕竟是多年的好友,黎簇父亲戏谑道。

“我和你说啊,我那儿子,叫吴小毛。当年我那两个兄弟和伙计在巴乃下落不明,我想整顿三叔的盘口找伙计救人,嘿,没一个理我的。当时毕竟年轻,没经历过事,我就带着我儿子在大街上站着啊,自己都嫌弃自己,觉得自己怂,要不是我儿子拉着我,我那时恍恍惚惚的样子,怕是人还没救上来自己先出事了。”

“我儿子,聪明懂事,就连那个霍老太太都喜欢他,也是我儿子撮合了胖子和云彩的婚事。我现在就后悔啊,你说我为什么就把他放到裘德考那呢,小哥走之前说他还活着,胖子也说,一日不找到他,他和云彩就不结婚。多好的孩子啊,当年错把我和小哥认成了他爸妈,当时看着我们要吵起来,接着就哭了,说我们不要他了,把我吓的啊,我现在就后悔啊,你说在新月饭店的时候我怎么就没带上他呢?他见我们都走了,一个人在那得多害怕啊,小毛,你到底在哪啊?”

黎簇父亲拍拍吴邪的肩膀,“别伤心了,孩子一定会找到的。”

“但愿如此吧。”

“我第一见到你儿子的时候,觉得这孩子真像当年的我啊,这么天真无知又莽撞,他比我强多了,聪明善变,有魄力。他,苏万和杨好,虽然年轻,但是他们之间的情意,让我想起了我和闷油瓶和胖子,如果你见到他,帮我和他说声对不起。我知道他肯定恨我,恨我把他带到这样一个完全没有接触过的领域,我不求他别恨我,只希望他能好好活着。”

“唉,你放心,他会理解你的。”

蛇类状态的黎簇听完了全场,他没有想到自己在吴邪心中竟然这么重要,他也明白了自己父亲的苦衷,一时之间各种情绪涌上心头,百感交集,竟然又晕了过去。

黎簇是被一阵特殊的香气给弄醒的,他淡定地看了看自己,哦,这次的他是身小喇嘛的打扮。这好像是家药店,听到外面有影影约约的说话声,他掀开毯子披了件衣服走了出去。

“您可真识货,这是刚摘的藏红花很清香,闻起来有特殊的香气。藏红花据古籍记载,红花味甘、微辛、性平,归心肝经,体轻质润、入血行散,主治月经不调,痛经、闭经,产后恶露不行,腹中包块疼痛等症,久服滋下元、悦颜色……”。

一身传统藏族服饰打扮的吴邪见黎簇走了出来,笑着打了声招呼,“哟,小上师醒了。”

黎簇是万万没想到竟然是这么一身打扮的吴邪,他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状况,只能点了点头。

没想到吴邪依然是这奸商本质,竟然拿他打起了招牌,“怎么样两位,我说的没错吧。这小上师是不是长得挺俊俏的。没错啊,就是我和你们说的那样。”

“好好好,老板,多少钱我们买了。”

看着两个被宰了一顿不知的女生笑嘻嘻地拿着药出去了,黎簇无语地看着乐滋滋数着钱的吴邪,用他的表情表达对他贪财本质的鄙夷。

“……”

“不要这副表情对着我,我这药是专门治这病的,只不过要价高了点罢了,要不然谁养你啊,带你去喝西北风吗?”

“……”

“嘿,你这孩子”,吴邪好像是很想上来“手动”帮我调表情,幸亏是忍住了。

“……小孩子要多笑笑,你看看你,还是没有忧愁的时候,不要像我一样,我已经不会真正地笑了。我有一个朋友,他应该是从小就和你现在一样,面无表情,唉,我和你说这些干什么?你又不想听……”

“要听”

“小上师终于说话了,好,把后院那些草药整理好了我就告诉你。”

“好。”黎簇真就起身听吴邪的话出去了。

嗯?不对?我为什么这么听他的话。吴邪,你又指使我!!!



表情包侵权删。求评论啊求评论。



评论(3)

热度(1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