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叶敲棋

只要我入的圈够多……

黎簇寻亲记㈣

          小友,我要开始搞事了。


前文说道,黎小爷跟着奇门八算齐八爷一起七拐八拐走到了家老店,开始品尝长沙的特产,臭豆腐。

在齐八爷的期许的眼神下,黎簇咬了口臭豆腐,嗯,好吃,果然好吃,黎簇简直要流泪了,吴邪,你看看你做的,再看看这个,这才真的是焦爽爽口、浓淡正佳啊。

“好吃吗?”齐八爷笑着问,“你爸也绝对没吃过这家的,你跟着你八爷爷才能有这样的口福啊。”

“好吃好吃,实在是太好吃了。”

“那就好,小毛你吃着,八爷爷问你个问题。”

“您说,只要我知道我一定告诉您。”

“那好,既然你是来自几十年后,那咱们九门那时候怎么样了?这次行动成功了吗?佛爷,还好吗?”

“八爷爷,您是奇门八算,应该知道天机不可泄露,您说的那些问题吧,我还真不能告诉您,不过我可以和您说,九门还在,老张家也还是九门的老大。”

“那就好那就好,九门还在就好。你是从未来来的,我就不瞒你了。我昨日推演了一番这次行动的结果,唉,要不是佛爷坚持,我是真的想和他说这个事啊。”

“八爷爷,您信命吗?不要为自己留下遗憾。”

“小毛,你八爷爷我其实就是个算命的,怎么能不信命呢?但是自从那次我被人绑架佛爷救了我后,我就坚信佛爷是我的贵人,我这条命从此就是佛爷的,我虽不才,但这次行动我定会拼尽全力护佛爷周全。”

“老八”,两人一惊,扭头一看,两位张家人正一脸复杂的看着他们,哦不,张大族长其实是面无表情的,黎簇只见这位张大佛爷脸上涌出了无数个情绪,高兴?狂喜?惊讶?担忧?像是有千言万语,但最后只说了一句话,“你放心,我明白了。此次行动不管遇上多难的情况,我定会如往日一般护你周全。”

“佛爷……”

“……”天哪,黎簇心想,我真的要哭了,这是什么绝美爱情啊,在现代吃够了瓶邪狗粮,来这还要承受爷爷辈往上的长辈之间的暧昧,我只有十几岁,鸭梨山大啊。

想到这,黎簇选择性忽略了旁边那两位正“含情默脉脉”相互对望的两位爷,接着吃了块口香糖。开玩笑,要是臭豆腐吃了有什么味道熏着我偶像了吴邪那个蛇精病岂不是要跑到这来和我拼命。他看向依旧面无表情的张起灵,甜甜笑着说:“娘亲(张小哥浑身一震),你带着小毛去逛逛吧,小毛还没来过长沙呢。”

“好”。大张哥依旧是沉默寡言的大张哥,但是不知是不是黎簇的幻觉,他总觉得自己的偶像好像变得温柔了不少。整个人身上散发着“母性”的温柔。

咦~,黎簇不禁打了个寒颤,我可真是装正太装糊涂了,这位可是倒斗界一哥,谁料张起灵竟把他抱了起来!自从得知眼前这人和自己有着不同寻常的关系后(黎簇单方面宣布的),虽然自己是不信的,但是看着这个孩子总想起了自己以前放野的时候,这么可爱,莫名觉得他和自己常常断片的记忆有联系。

大张哥向来对可爱的东西没有什么抵抗力,就像在未来的小鸡内裤一样,这么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可爱冲着你喊“娘”,纵然心里有些许不爽,但是从心底里还是很关心这个孩子的。这不,张大族长一看黎小爷莫名奇妙打了个寒颤,还以为他冷,连忙把他抱了起来,放缓了语气问道:“小毛,还冷吗?”

再看我们黎小簇同学在大张哥抱着他后心里只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偶像抱我了!!!还问我冷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吴邪,让你以后还嘲笑我说我偶像不理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张哥看着这孩子一会哭一会笑的还以为他病了,急忙带着他去旁边的西医店里看医生,“医生,我家孩子怎么样?”“没事没事的,就是烧,打一针就好了。”可怜我们的黎小簇同学沉迷于偶像的怀抱还没多长时间,就被一针从幻想打回了现实。

据当时开完会正在准备登台唱戏的红二爷回忆,那日他听到了一阵少年的吼声,那叫个清脆高昂,响彻云霄,让培养了不少梨园名角的红二爷生起了收徒的念头。

夕阳西下,张起灵抱着哭哭啼啼抽抽噎噎的吴小毛同学往回走,“好啦”,张起灵声音中竟带了些笑意,“还疼吗?”

“娘亲坏,娘亲小毛好疼,哼,小毛生气了,小毛不理娘亲了。”

“那小毛不理娘亲话想不想吃好吃的啊?”

“……不想”,黎簇嘴硬,但是他这一天毕竟没怎么好好吃顿饭,肚子是时候又叫了一声表示抗议。

“这孩子”,张大族长竟又笑了,虽然只是转瞬即逝,但是却让见过不少美人的黎簇都看呆了,“……好,娘亲要抱着小毛吃小毛才吃。”

“好~”

路边的一家馄饨铺倒还挺干净,张起灵带着黎簇挑了个位置坐下,摊主是个老大爷,一会就端了两碗馄饨上了来。“来,这位夫人,馄饨好了,您家小公子真可爱啊,您家老爷真有福气。”

“哈哈哈,老板,这是位小哥,您怎么还认错了啊。”“也是人家小哥心情好没找您麻烦。”两旁的食客笑着调侃道。“是吗,”老板眯眯眼,“可对这孩子是真挺好的。”

是啊,黎簇从来都没见过张起灵这么会照顾人,他把黎簇给安排到位置上以后,亲手给他用热水烫了餐具,馄饨上来了以后还把它们分开拨到小碗里,又拿起勺子喂到黎簇嘴边,“不是饿了吗?吃吧。”

“好。”黎簇小时候父母就离异了,从那之后再也没人这样喂过他了,他已经好久没体会到何为亲情了。但此时在这个普通的馄饨摊,这个可以和他称得上是不熟的张起灵竟亲自照顾他,黎簇不知自己这次奇妙的穿越会到何时终止,但此刻,一种难以言喻的酸涩涌上这个少年的心头。一时间,他似乎有些明白了吴邪为何愿意等待眼前这人十年了。

“怎么还哭了呢?难道是还疼吗?”张起灵担忧得摸了摸黎簇毛绒绒的头,真的好软啊。

“没事”,黎簇擦了擦自己的眼泪,“娘亲喂的小毛都喜欢吃。”

“好孩子,多吃东西才会长高。”

“嗯!”

到底是小孩子,黎簇吃饱了之后紧紧抓着张起灵给买的糖葫芦趴在他被上昏昏欲睡,嘴里还念念叨叨,“娘亲别离开我,别离开我,我好我爹都好想您啊……”

张起灵伸手拽了拽孩子身上的外袍,给他盖严实,“好好好,娘亲不离开你,不离开小毛和爹爹,永远陪着你们。”

“好……”

月上梢头,将吴小毛送回吴家老宅的张起灵却被这孩子紧紧拽住,吴老狗担忧得看着他们,到底是自己的重孙子,看这孩子的可怜样子,他道:“张族长,您这时候要是离开,怕这孩子要做噩梦啊,要是魇着了……”

张起灵无奈,“那就叨扰了五爷,麻烦您和佛爷说一声。对了,这孩子身上的确有吸食费洛蒙留下的印记。”

“好,我明白了。谢谢您了,您放心,这孩子与我老吴家有缘,我家狗都没咬过他,小毛就麻烦您照顾了。”吴老狗不禁在心底给这孩子点了个赞,你可比你太爷爷我厉害。

“这是我该做的。您放心好了。”吴老狗轻轻将门关上,张起灵翻身上了床,给黎簇唱起了一首在他记忆深处藏了好久的童谣。

一夜好梦。






哈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哄孩子的大张哥没人见过吧,可能在印象中总觉得小哥是个面瘫,其实他只是不爱说话吧,该说的话还是会说的,要不然这么多年他是怎么过来的是吧。

我是北方人,说实话还真没去过南方,在我印象里民国时期这些馄饨摊很常见,我也不知道对不对,可能是受电视剧的影响?

对于还没出场的吴老板,没办法,谁让现在吴一穷二白三省都还是小孩子呢。

至于为什么吴家的狗听黎簇的,好像是吴邪将自己爷爷的骨灰撒在了黎簇身上,狗闻气味辨别,黎簇身上有狗五爷的味道,就连三寸钉也喜欢他。

因为我是边写边想的,如果有bug请见谅。求评论啊求评论,依旧是求评论的一天。


评论(7)

热度(37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