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叶敲棋

只要我入的圈够多……

黎簇寻亲记㈤

         出发!目标四姑娘山!从百度找到一张图,侵权删。


还是个正太身体的黎小爷正睡的迷迷糊糊,忽然感觉脸上好湿,有什么粗糙的东西正在舔他的脸,这倒是一下子把他给弄醒了。

他猛的睁开眼,一张奇像吴邪的大脸正直勾勾盯着他,黎簇一惊,还以为是吴邪真来抓自己了,看着周围的摆设,嗯?这是在火车上吗?

吴老狗将趴在黎簇身上的三寸钉抱了起来,面带慈祥的笑着说:“乖乖重孙子,你可是醒了。怎么样,睡的舒服吗?”

“太爷爷,我们这是在哪啊?我娘呢?”

“你大太爷爷领着你去逛逛,去四姑娘山。张族长在佛爷那商量事情,一会就来看你。”

“哦”,黎簇心想,想必这就是吴邪和汪家人都说过的史上最大的盗墓行动了,这次九门倒是伤了不少人啊……狗五爷算是九门里比较好相处的,不如直接和他说吧。

“太爷爷,您真的信我吗?”黎簇试探问。

素来被称为“笑面佛”的狗五爷抚摸着三寸钉油光水滑的皮毛淡淡道:“孩子,我无法确实你是否是我老吴家的孩子,但是你看,三寸钉和吴家的狗都很喜欢你,你身上还有吸食过费洛蒙的印迹,再加上吴邪……”,吴老狗叹了口气,“我散尽家财洗白家底,入赘到杭州,现在有三个孩子,我虽然希望他们能平安喜乐不再接触这一行做个平凡人就好,但是不行啊,我给我那没出生的长孙取名叫吴邪,就是希望他能脱离出去,这个名字现在只是我在心里自己想的,你又是从哪里得知的呢?你既然是从未来而来,想必你与吴邪颇有渊源。”

黎簇心想,可不是吗,“吴邪算是我的师傅,他把我领进了这一行。”

“哦,师傅师傅,那当然可以称的上是爹了。孩子,看起来你倒是对他与众不同。”

“……”

吴老狗笑了,“你也不是这么恨他啊。”

“吴邪一脚把我踢到了他的计划里,我以前什么也不知道,只是他的棋子,我身边的那些人都是他计划中的一部分,但是他让我明白了一些事,见到了一些人,增长了一些阅历,他教给我东西,我感谢他,但是他把我当做棋子,我又怎么会不恨他呢?”

“嗯,我明白了。我不能要求你原谅他,你这个孩子虽然看起来不像个乖孩子,但是你很善良,你们都不容易啊,太爷爷很满意。”

“对了”,吴老狗岔开话题,“为什么你姓吴呢?我虽然知道张族长能长生,但是,难道说……”

“……”,黎簇心想,这可是您问的,别怪我,吴邪,我对不起你了,“太爷爷,我不是要上户口吗,但是张族长没有身份证,他是个黑户,只能让我跟着吴邪姓。户主是吴邪,所以我就改口叫他爹,叫他娘了。至于小毛这个名字,这是我太奶奶取的。太爷爷别激动,您都能取一穷二白三省这样的名字,我这名字倒也不算奇怪了吧。”

吴老狗大受打击,一路上连着三寸钉都蔫了不少,齐八爷捏捏三寸钉的耳朵,嘿,都不咬人了呢,我再捏,嘿,摸摸狗头,怪不得五爷喜欢狗呢,撸狗可太舒服了。

“老八”,就在三寸钉反应过来刚想一口咬到齐八爷手上时,张大佛爷及时出现制止了齐八爷的“作死”行动,“你这是干什么,伤了手怎么办?”

眼看大佛爷要生气,齐八爷连忙认错,两人拉拉扯扯间进了旁边一间车厢,不知要做什么“深入交流”。

张起灵穿过好几个车厢终于找到了正被霍家一帮女人围着的黎簇。由于之前的经历,黎簇对霍家这些女人心有余悸,可是正是他僵着脸故作一脸严肃的样子激起了霍家女人的天性,结果,鸭梨同学就被困在这出不来了。

“张家族长来了,快让开。”扑克脸的张起灵抱起黎簇就往回走,两张一样大小的严肃脸放在一起有多么大的吸引力,霍家女人们收到了会心一击。“这孩子的爹娘真的好幸福啊”,“哪家姑娘以后能嫁给这位张小哥啊。”

一路上张起灵都跟着黎簇怕他被哪家给“诱拐”了去,在经历了一些列民国时期交通工具的体验后,晕头转向的黎小爷终于踏上了坚实的土地,齐八爷一直靠在张大佛爷身上,没人敢打扰。一直想凑近狗五爷的霍当家一直被红二爷和解九爷挡住,一直没找到机会,其它几门也带着人手陆续赶来了。

四姑娘山海拔不低,条件实在是不太好,因此来这的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高手,但饶是九门加在一起的人数也是挺能唬人的。

黎簇看着周围那些跃跃欲试的人心中叹息,后世将这次行动记录的多么惨烈,原本就分散的九门在此之后可以称的上是一蹶不振,原本以为自己看了记录能静下心来以旁观者的角度看待这事,但是自己早已身在其中又何能自拔。

“想什么呢?”齐九爷坐在他身边道,“小孩子要多笑笑,不要这样愁苦,不然长不高的。”

“八爷爷,您明明知道这次会……,为什么还要来啊?”

一向是嬉皮笑脸的齐铁嘴此时难得正经道:“因为我们是九门,这是我们必须要做到事。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虽然蠢,但是佛爷让我明白了人活一辈子,要是不与这命运争上一争,就白活这一辈子了。”

“可是……”

“傻孩子,你以为我们不知道吗?别担心了,我们老了,以后还是要靠年轻人,但是该为你们做的还是要做的。”

作为在场的唯一一个小孩子,又是张族长的“儿子”,黎簇被放到了营地里和后勤人员一起等着进去的人的消息。四姑娘山有山有水,风景极佳,但是他现在没有什么心情来赏景,只能以打水漂缓解自己烦躁的情绪。

但很快,一具具的尸体被抬了出来,黎簇看着那些原本鲜活的生命此时已没了生机,他紧紧攥住拳头,虽然是和他不一样的身体,但是与他极为相似。愤怒与茫然充斥他的心,他像把我送到这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是为了什么帛书?长生?终极吗?

不远处,张起灵背着他的武器静静地站在湖远望,皑皑白雪覆盖下的四姑娘山好像是在嘲笑这些人类的胆大包天,黎簇想过去问问他,到底什么是长生,什么是终极,你们想干嘛?可是,一阵冰凉湿冷的感觉传来,黎簇再也无力支撑自己的身体,一阵眩晕之中,他只模模糊糊听到了绝望的吼声,黎簇在丧失意识之前竟然还想,这具身体还是太嫩了,还吸食不了费罗蒙,承受不起蛇咬啊。

“醒了醒了,他醒了。”黎簇再次睁开眼睛时却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竹板床上,一个瑶族女子正准备给他灌水,由于太急,黎簇差点没被呛着。他渐渐清醒过来,看着自己的双手,不错,倒是比民国那时候长大了一些,四处打量这间昏暗的屋子,实在分辨不清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只能从那个女人身上下手了。

“姐姐,你生的可真美。”

“小弟弟,你可真会说话。”那女子回眸一笑,带着些大山深处瑶寨女子的生动与明媚。

“那姐姐你叫什么?”

“小弟弟,我叫云彩,莫客气,看你生的俊不想让你死了才救你的。”

“云彩,云彩,真是个好名字。什么?”由于这个名字一直是那位胖爷的痛,没人敢提,黎簇这才反应过来,“你说你叫云彩?!最近是不是有外乡人来过?”

“是啊,他们现在在湖那,怎么了小弟弟?哎,哎!你去哪啊?”




没错,黎簇同学又穿越了,好,现在来征集一下意见,云彩要死吗?










评论(3)

热度(2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