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叶敲棋

只要我入的圈够多……

黎簇寻亲记㈢

         小同志,既然你有勇气就继续看下去吧。文笔渣,可能有你不喜欢的地方,注意避雷哦。


狗五爷现在很尴尬,解九爷现在也很尴尬,在场的人现在都很尴尬。饶是齐八爷是打圆场的好手,面对现在这种情况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齐八爷都没话说就更别指望其余几位能有什么圆场的话了。一时之间,解家的花厅里弥漫着一种名叫尴尬的东西。

就在在座的九门中人正要努力找话别让张大族长一怒之下把那孩子解决掉时,张起灵动了。

他一伸手轻轻把黎簇给拉了起来,黎簇心想,开玩笑,我偶像的神力岂是一般人能抵挡的了的,哦,还真有个不一般的人,吴邪。

此时的张起灵与黎簇素日里见到倒没什么不同,只是面容稍显稚嫩,看起来比他在现代时也大不了多少。黎簇正想着,一只有着奇长两指的手拿着个洁白的手帕伸了过来,在在场人惊愕的抽气声中,张起灵轻轻擦着黎簇脸上的灰和刚才不小心留下的印记。

黎小爷还疑惑偶像什么时候这么亲民了,再看看自己缩小了不止一号的稚嫩的手,冷漠的想,哦,原来我偶像也是个正太控。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在张起灵给黎簇擦完之后,黎簇同学甜甜的冲他笑了一笑,“娘亲,谢谢你。小毛原谅你和爹爹把我扔斗里的事了。”

嗯,更大的抽气声在这个花厅里响起,搞的黎簇还以为这群爷爷辈以上的要被过气去。太可爱了,作为在场的唯一一位女性,霍家当家人受到了正太的会心一击。向来精通奇门八算的齐八爷大惊,次子不可限量,唉,佛爷,怎么说也算你家族长的孩子,就没什么表示的吗?收到齐八爷眼神信号的张大佛爷无奈扶额,老八,你可就别给我添乱了。

狗五爷心中飘飘然,等等,张起灵如果是和佛爷是一辈话,他又是我家小邪的媳妇,这样说的话,我的辈分不就比大佛爷还高!?嗯?这是现在的重点吗?难道不是为何张起灵是个男人会生孩子?难道我鼻子坏了眼睛还花了?不应该啊……解九爷与红二爷相视一笑,不知道在考虑些什么,其余几位全是在看热闹。

就在几人的眼神交流间,向来沉默寡言的张大族长开口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你相处,但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

黎小爷要感动的哭了,看着没有,这就是我偶像,多么善良体贴……(此处省略已不知多少字的彩虹屁),还甘愿照顾我一个和他半毛钱都没什么关系的小屁孩。你放心偶像,我一定会实现你的愿望的。

“娘亲,不要这样说呀,你在小毛的心中是最好的娘亲,虽然我爹现在是个秃子(吴老狗大惊,什么,我以后的孙子竟然是个秃子),但是你还不离不弃跟着他。虽然我爹把我带到沙漠里让我差点被蛇柏抓去当储备粮了,但是我知道,这是因为我爹想要锻炼我,要不怎么对付汪家。虽然我当时是一个活到十几岁都没有经历过倒斗这些事的普通青少年,我爹为了锻炼我把我扔给黑眼镜虐,但没关系,要是没有这回事我也认识不了这么多人不是。所以,娘,我爹是爱你的。我就是你们爱情的结晶(牺牲品)啊。”

张起灵沉默得看着他,良久,拍了拍他的肩膀道:“辛苦你了,”能活到这么大。黎簇心中仿佛开满了花,哇哦,我偶像鼓励我了哟。偶像你放心,只要我还能爬,就一定不会放弃和我“爹”来“和睦相处的”。

齐八爷看着这“母子相认”的场面啧啧称奇,能这样叫佛爷他家族长还没被打死,五爷家的小兄弟可真是个人才。正想着,齐八爷叫了声,“小毛,要不要和八爷爷我去吃臭豆腐啊,我知道有一家特别正宗,你们那时候肯定没有。”

面对齐八爷的邀请,黎簇心思转的飞快,自己只是凭着这份外表和出其不意暂时打消了他们探究的念头,可在座的哪位不是人精,一但回过神来……这位齐八爷既然被称为奇门八算,自然有他的能耐之处,自己还不如跟着他去看看,万一能发现回去的路。再说,作为正宗的北京人,黎簇是个豆汁都能喝得甘之如饴的人,但是遇到吴邪亲手做的臭豆腐……不信,黎小爷要尝尝正宗的臭豆腐也能有资本向吴邪那货吹嘘了,自己好说也见过他没吃到的东西了。

他这念头转的飞快,沙海的经历已让他学会了隐藏和保留,黎簇面上依然是那副听说能有好吃的东西时的贪吃小孩子样,得到张起灵和吴老狗的允许后,他向众人行了个礼,就被笑眯眯的齐八爷给拉着走了。

在黎簇没注意到的地方,齐八爷飞快地与九门众人交流了个眼神,解九爷按下想要跟着去的吴老狗,张启山将此时背对着黎簇的张起灵往主位上请,其它几位装作没看见一样看热闹,在齐铁嘴将黎簇带出门外后,张启山站起来开始主持这次被后世成为史上最大的盗墓活动的最后一次准备大会。此次有了黎簇这个变数,在再加上九门现在的情况,不知道还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对于这次集体行动的结果,在座的几位都是心照不宣罢了。




警告,时间线不完全与原著相同。

毕竟老九门里的几位都是人精,姜还是老的辣啊。咦?张族长是想起自己十几岁放野的时候所以“心疼”黎簇小同学吗?黎簇小同学还是要继续修炼啊。其实正太还是挺可爱的。😂

话说我想问一下,长沙正宗的臭豆腐好吃吗(我在说啥?)文笔渣,见谅。求评论求评论,依旧是求评论。







评论(13)

热度(47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