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叶敲棋

只要我入的圈够多……

重度ooc警告,文笔渣,不喜勿喷。根据剧情需要,时间线与原著不符,有点像是电视剧的时间线,自己挖的坑自己填。


满头白发的大合萨此时却像个孩子一样在和大君争论,“东陆人狡猾地像狐狸,阿苏勒绝对不能去东陆!”吕嵩很是为难,阿苏勒昨日爆发了狂血,拓跋山月大喜之下请求阿苏勒去东陆,但是他身体孱弱,实在不适合长途跋涉,倘若他不去,青阳与下唐之盟危矣。

“我愿意去”,阿苏勒道,他面色仍是苍白,但神情坚定,吕嵩明白,自己的这个小儿子虽然说身体状况不好,但是这性子是与他一模一样的。

“阿爸,我想陪着哥哥一起去,左右我在青阳也是闲人一个,哥哥带着我还能当个护卫,铁颜铁叶也没有我细心,阿爸,你就答应了吧~”

“好好好,阿爸答应你”,吕嵩一向是对这唯一的女儿有求必应,一张严肃的脸上此刻挂着的是满满的宠溺,让大合萨看得称奇,吕嵩看向候在一旁的阿苏勒,“阿苏勒,你跟我来一趟”,“是,阿爸”。

“阿爸……”,吉尔格勒想跟上去,大合萨拦住了她,“丫头,你阿爸要嘱咐阿苏勒一些事,你就别跟着了,放心吧,还能把阿苏勒吃了?”

“哦,好吧。”

“这就对了”,大合萨一向是喜欢这些小孩子的,他笑眯眯地说:“跟我去看看巴呆吧。”

“好。”

倒是出乎意料,大合萨竟然把最宝贵的巴呆送给了阿苏勒,说是能帮上他一个大忙,吉尔格勒磨了他许久也没套出话来,不过很快,她就要跟着阿苏勒离开了。

当然她的身份是保密的,就连吕鹰扬这个亲哥哥都不知道。她扮成护卫,骑着马跟着铁颜铁叶护卫在阿苏勒的身边,吉尔格勒望向青阳,最后一眼,此去经年,不知何时再见。

如果说北陆草原是通天的辽阔,那么下唐就是逼仄的繁华,阿苏勒一行人虽舟车劳顿,但下唐的将军拓跋山月没有放松警惕,经历辰月的袭击之后,他们分为两路,吉尔格勒跟着阿苏勒他们去了一条小路。

嗯?东陆的房子竟然如此不牢,还能往下掉东西,“不对,谁在哪!”,还没等人反应过来,一团东西从天而降正好砸在了阿苏勒的马车上,直直地掉到里面,当然,这辆马车是铁定报废了。

接着吉尔格勒就看见两个年轻人正在争斗,自家哥哥被困在了中间左右为难,不过还好,他把苏玛给推了出来。她和铁颜铁叶面面相觑,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

“两位,不如你们将东西交给我的伴当”,阿苏勒试探问道,也对,现在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了,周围看热闹的人又这么多,吉尔格勒接过那样东西,又把它转交给了另外一人,虽说是件稀奇无常的事,但其中有个竟是个漂亮的女孩子,这倒是吸引了一众吃瓜群众。

“嘿,世子,回神了!”,吉尔格勒护着苏玛,策马而过,把阿苏勒唬了一跳,“怎么了,看着刚才那姑娘漂亮,动心了?”

阿苏勒涨红了脸,“丫头,你别乱说”,他瞥瞥苏玛的神色,见她抿嘴轻笑,也放下心来,“我就是好奇,这个姑娘竟然也像我们北陆一样,也是如此直爽。”

“这是当然了,这世上的人性子哪有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呢?东陆的人不一定没有性子直爽的,咱们北陆不也有你这样像个东陆读书人的吗?”

“也是。”

“再说了”,吉尔格勒露出一个幸灾乐祸的表情,“你还是先关心关心那个下唐郡主吧。万一人家真看上你了,哥哥,你岂不是要成为这国主的驸马了。”

“啊?唉。”阿苏勒哭笑不得。

那郡主看没看上阿苏勒她是不知道,因为是扮成护卫,他们没有参加宴会,一行人被安排在了演武场附近,吉尔格勒也不急,她坐了下来有模有样地品起了茶。

趁人没注意到他们,铁颜铁叶悄悄凑到她旁边,小声问道:“公主,你就不想看看世子现在怎么样吗?”

她放下茶,慢悠悠地说:“不想。”

“什么?公主,平日里在青阳你可是最关心世子的了,怎么到了这下唐就变了个人呢?”,铁叶性子急,阿苏勒是他们的主子,此刻怕是吉尔格勒一声令下,他能单枪匹马冲到宫里救阿苏勒出来。

铁颜忙按住自己的弟弟,“公主既然这样说,想必是有什么想法了,世子让咱们呆在这自然有他的道理,咱们还是不要轻举妄动。”

“铁叶,你学学你哥哥,你这性子太急了。”

“多谢公主。”

“客气了,根据线报,下唐的郡主并不喜欢咱们这些从北陆来的人,就算阿苏勒哥哥是北陆世子,长相也不差,但是他的境况你们也知道,那下唐郡主又岂会嫁给他。你们放心,这是大合萨在咱们走之前交代给我的,他给的消息你们应该放心吧。”

“哦,那就好,世子不娶那女人也是好。”

“对。”

“好了,你们两个人赶紧去吃点东西休息休息吧,这一路上也累着你们了,哥哥特意让我看着你们,要你们好好休息,你们可不能违反他的命令吧。”

“是”,铁颜铁叶连忙退下,吉尔格勒望向灯火最亮处的宫殿,“那百里国主心思难测,哥哥,也不知道你现在如何了。”

至于吕归尘到底如何,请看下节。




笔力有限,匆匆写成,为爱发电,不喜勿喷。

南淮三人组终于齐聚了,当然,苏玛小姐姐这次跟在了阿苏勒身旁,所以剧情可能有改,适当改编。




评论(4)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