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秋叶敲棋

只要我入的圈够多……

黎簇寻亲记 12

           重度ooc警告,不喜勿喷。


“吴邪!你又抽烟!你知道自己的身体不好吗?”

吴邪正倚着个躺椅看着一本古籍,见这孩子一本正经地教训他,不免起了逗弄的心思,“收拾完了吧,来,听爸爸给你讲过去的故事。”

“……”,黎簇面无表情的对着他。

“哈哈,好了小上师,你可真不禁逗。”吴邪撸了一把黎簇的头发,啧,真硬,不如我儿子好玩。不过他这性子倒是和闷油瓶挺像。

见吴邪陷入回忆,黎簇也没说话,他搞不清楚现在到底吴邪的计划进行到什么程度了,只能递给了他一碗酥油茶,吴邪接了过来,“哦,谢谢你了小上师。你倒是让我想起了我儿子。”

“……”。

“嘿,我这次是真没和你开玩笑,我真有个儿子,和你一般大吧,叫吴小毛。那孩子可比你听话多了,也比黎簇聪明。”

“……”,如果我说这三个人都是我你信吗?

“我当时见到我儿子的时候还年轻,我正拉着小哥不让他走,我当时是真的生气了,当时那气氛,把那孩子吓得,还以为我们要干什么呢。不过也幸亏是有了我儿子,胖子他才能和云彩在一起,小哥,也多了层羁绊。”

“……”,黎簇想起张起灵面无表情的样子,抖了抖,自己暂时还不太敢。

“你知道你们庙里那尊会流泪的雕像是谁吗?”

“难道是他?”

“没错,他是我的朋友。我几年前从尼泊尔回国,在邮局里看到了一幅油画,画的就是他。我一路打听跟着陈雪燃到了你师傅那,他给我讲了个故事。”

“这是一个在如今看来是挺浪漫的故事,他的父亲在外出执行家族任务的时候遇到了他的母亲,两人一见钟情,后来生下了他。”

“可惜那个男人是在张家,后来他就失踪了,如今连他的姓名都不知道了。白玛是阎王骑尸的人,但是她已经没有丈夫了不能再没有儿子,于是她做了一个决定。”

“当年你师傅和你一般大,他目睹了这一切。藏海花的药性使她能见到她的儿子,((但是白玛并没有完全的苏醒过来,当藏海花的药性褪去,她离真正的死亡,只有三天的时间。然而她等这三天,已经等了太长的时间))。”

((如她约定的那样,她从长眠中醒来,已经失去了睁开眼睛的任何机会。但是她知道,当那些喇嘛按照约定让她醒来的时候,她的儿子一定在她的身边。那一定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孩子,感知着人世间的喜怒哀乐,她能够感觉到儿子的温暖。他的呼吸,他的心跳,他真的来了。))

  “(( 她用尽了所有的办法,只为自己争取到了这三天时间,虽然不够,远远不够,她想看到这个孩子成长的所有片段,所有瞬间。但是,三天,这寂静的,只有心跳声和呼吸声的三天时间,已经是她能做的全部了。))

“他就这样静静的陪伴了他母亲三天,甚至是没有任何呼吸的三天,他甚至没有更多机会体会到何为母亲,他的母亲就已经走了。”

“但是她母亲交给了他一样东西,也是唯一一样东西,她教会了他如何去想,如何去思念。在大雪之中,失去母亲的张起灵雕完了这尊像,我任何表达悲伤的语言在他那都苍白无力,母亲,他来到这个世界第一次的羁绊,也是他当时唯一的羁绊,他已经没有机会,只能继续前行。”

“胖子,我和小哥,我们三个人是铁三角,他说他和云彩要等到我儿子和小哥回来了以后才结婚;小花解雨臣是我的发小,他帮了我很多,散尽了家财;秀秀,我害她与亲人分离,小小年纪就要承受这么大的压力,我有什么重要的,我身为人子,让我父母终日生活在恐惧中;还有黎簇那个孩子,我把他拉到了局里,却没有能力一路护他平安,我做不到像闷油瓶那样,我害了身边所有的人,我甚至把自己都当做棋子,我配不上爷爷的期望,我做不到天真无邪。”

“吴邪,不是你的错。”

吴邪拍拍黎簇,“在我糊里糊涂过的前半生里,所有人都为了我好,都在骗我,但是我有一群最好的朋友,有关心我的亲人,见过这世界的神奇,我这一辈子已经值了。”

“吴邪……”这个男人身上有许多故事,黎簇想,他能利用所有人,但是他却仍在担心所有人,他还是一个善良的人。

“好了”,吴邪把黎簇拉了起来,“儿子,去睡吧,明早上还给你爸我干活呢。”

“滚蛋,你又占我便宜。”

“哟,儿子,能耐了啊,还知道骂人了,你怎么就不学学你爸爸我上个浙大啊?”

“……”,黎簇看了看自己现在缩水了一半的身体,还是识时务为俊杰,没有理他。

一夜好梦。

黎簇大早上起来就没有看见吴邪,这个贪财的奸商怎么会把自己单独和他的钱放在一起,他心神不定,出门四处打听终于找到了吴邪。

可是来的不巧,一个穿着羽绒服的人把吴邪割喉,此时正要扔下悬崖,黎簇惊得肝胆俱裂,他也不管什么后果了,不要命的往那冲,“吴邪!!!”

吴老板竟然还对他笑了一下,捂着流血的嗓子和他做了个口型,“儿子,再见。”就这样被扔了下去。

“吴邪!!!”。那个羽绒服似笑非笑的看着他,竟然是那个他曾见过的汪家首领,忽然,黎簇脖颈一痛,正是一只黑毛蛇咬上了他的脖子,他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




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注意,本文有两种结局。




评论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